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必做这“如意福袋”,好吃好看好兆头,新手也能3分钟学会

春节就是辞旧迎新的节日,在这个节日里,自然少不了一些喜气吉祥的美食,春节同时还是一个阖家团圆的好日子,美酒佳肴自然少不了。因此年夜饭就成了人们很重视的一顿饭,在如此的特别的日子里,自然有一些厨房新手,也想小小的露一手,虽然不是很精通,但是还是能做一些简便又好做的菜。

过节,还是讲究一个吉祥如意的寓意,但是大菜对于一个厨房新手还是有些困难的,所以只能走一些比较偏的路子,做些好看又好吃的面食就很不错,这次我想要饺子皮来做一个花样菜,不用饺子皮包饺子了,而是做一个好看的花样福袋,就从外观上看都有很大的不同,颜值变高了,一张透明的外皮包裹着内容丰富的额馅料,犹如一朵绽放的花朵,一种食物的艺术,并且还有如意安康的美好寓意,春节来上一盘,也是很应景了。

这道花朵福袋做法非常的简单,百分之一百成功,过年,放在一桌颜色红亮的菜中,尤为的显眼,就想盛开的白牡丹静静的吐露芬芳,虽然没有放在C位,可是你一眼就能看到它。尤其是小孩子看到这道菜,眼睛都会发亮咸香可口的肉馅里面还有一颗鹌鹑蛋,真是惊喜连连。饺子皮别光会包饺子,教你做福袋,好看又好吃,寓意着如意有福。

【饺子皮福袋】

【食材】饺子皮,肉馅200g,香菇3个,青豆1小把,胡萝卜半根,熟鹌鹑蛋,酱油1勺,料酒1勺,胡椒粉1勺,蚝油1勺,盐适量,小葱叶适量;

酱汁:辣椒面,十三香,白芝麻,蒜末,盐,生抽3勺,醋3勺,糖适量,鸡精,小米椒,香菜,小葱;

详细做法:

1、首先将饺子皮两面抹油叠放在一起,擀开放入蒸盘中,锅中烧一锅水,水开后放入蒸盘,水开大火蒸10分钟。

2、然后再准备其他食材,先将香菇,胡萝卜切碎,青豆淘洗干净;然后拿一个碗,将肉馅放到里边,然后在肉馅里边加入酱油1勺,料酒1勺,胡椒粉1勺,蚝油1勺,盐搅拌均匀。

3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,将肉馅放入锅中翻炒,肉馅炒得变色后,就放入胡萝卜碎、青豆将去翻炒熟,最后再放鹌鹑蛋翻炒一会儿。

4、现在面皮蒸好了,肉馅炒好了。将面皮摊在手心,肉馅挖到面皮上,然后用小葱叶扎紧,放一点胡萝卜碎装饰。

5、做酱汁,碗中放入辣椒面,十三香,白芝麻,蒜末,盐淋上热油,再加入生抽,醋,糖,鸡精,小米椒碎,香菜碎,葱末拌匀即可。福袋蘸此酱,完美。

吃货的日常生活,每天为你分享好玩好吃的美食,求关注、求分享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